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选拔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省政府管理机构之对外汉语教学项目“中国语言文化交流志愿者”的通知

浏览人次:
一、背景介绍

“微笑国度”–泰王国, 是中国在东盟、大湄公河区域及东南亚四角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保护中国在南太平洋能源和贸易通道安全的交通枢纽、是保障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口多元化、维护中国在印度洋区域利益的经济大动脉。泰国是下一任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及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与以泰国为首的东盟地区及中南半岛的友好合作交流,将积极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互补性,促进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跨国际,跨区域,跨文化交际人才!



二、项目介绍

自2010年9月16日,成都大学与清迈省政府管理机构签署《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以来,学校已先后选拔并派出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清迈省各中小学教授中文并学习泰国文化,成为了优秀的中泰文化交流使者,受到了泰方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6年学校面向所有专业招收100名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分5月和10月两个批次派出,每批派出50名。第一批志愿者经过校内短期集中培训后,将于5月下旬前往清迈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在清迈期间,泰方学校将提供住宿和生活补助。实习结束,学生将获得由清迈省管理机构颁发的项目证书。


三、项目时间

出发时间为5月29日(具体时间以最终出票时间为准),为期4个月,2016年9月27日结束。


四、培训内容

泰国文化等。


五、项目费用

1. 管理及培训费4000元;

2. 往返机票4500-5000元(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3. 签证费用480元;

4. 意外保险费用1300元。


六、泰方提供

1. 住宿(如自己支付住宿费约3500泰铢/月,约700元/月,4个月共计2800元);

2. 生活补贴:5000泰铢/月,约1000元/月,4个月共计4000元;

3. 泰方学校或清迈省政府管理机构安排海边活动一次。


七、报名条件

1. 大学三年级在校学生,大学二年级有意愿且优秀的学生;

2. 英语流利(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及以上者优先);

3. 普通话标准(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及以上者优先);

4. 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5. 具有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及吃苦耐劳精神;

6. 会一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如:国画、书法、剪纸等;

7. 会中国武术,如:太极或其他武术;

8. 有表演能力,如:中国传统舞蹈。


八、 宣讲安排

项目宣讲:3月24日 19:00——20:30;

宣讲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一楼。


九、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3月21日——4月11日 9:00——17:00;

报名地点:第二教学楼2417办公室 泰王国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

咨询电话:028-84616791 13880938476;

咨询人员:侯老师。


十、人员选拔及结果公布

选拔地点:2417办公室;

选拔结果将于公布于2417办公室外宣传栏内。


教务处

学生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