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省管理机构 之IT辅助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

浏览人次:

背景介绍

“微笑国度”–泰王国, 是中国在东盟、大湄公河区域及东南亚四角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保护中国在南太平洋能源和贸易通道安全的交通枢纽、是保障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口多元化、维护中国在印度洋区域利益的经济大动脉。泰国是下一任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及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与以泰国为首的东盟地区及中南半岛的友好合作交流,将积极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互补性,促进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跨国际,跨区域,跨文化交际人才!

 

项目介绍

       自2010年9月16日,成都大学与清迈省管理机构签署《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以来,我校已经先后培养并送出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清迈省各个中小学,教授中文并学习泰国文化,成为了优秀的中泰文化交流使者,受到了泰方各界的一致好评。2013年春季,新一轮的志愿者选拔将于本月全面展开,现面向全校招收100名对外汉教学志愿者。经过校内短期集中培训,合格者将作为中泰文化使者,于5月下旬前往清迈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在清迈期间,泰方学校将提供住宿和生活补助。实习结束,学生将获得由清迈省管理机构颁发的中泰文化使者荣誉证书成都大学国际交流海外实习项目结业证书。为方便同学们了解详情,项目介绍讲座将于201349日(周二)下午18: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

 

培训内容

     本次项目的特色,是培养学生能用多媒体技术(Desktop, Pad, Smart Phone等)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培训内容将以中国文化泰国文化学习为核心,辅以教学方法实践教育软件应用为亮点。培训总课时为160课时,上课时间为平时晚上和周末两天,共计一个月,如图所示:




超值学费: 4个月的异国工作体验




报名条件:

Ø  成都大学大二及以上学生

Ø  英语流利(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者优先)

Ø  普通话标准(普通话二甲及以上者优先)

 

拟上课时间: 20134月下旬-5月下旬

咨询地点及咨询热线:

十陵校区第二教学楼2417教室-- 泰王国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

办公电话: 84616791QQ2379191773 (CMU CENTER)

王老师手机:13438099683

关老师手机:13558828555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泰合作部

20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