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暨期末总结大会

浏览人次:

(图/邬丹 文/陈秋玲、邬丹)7月1日下午,国合处海教院在主会场学术会议室举行了政治学习暨期末总结大会。国合处、海教院在家中干、各科室、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全体行政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国别中心及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政治学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要内容,传达了学校期末总结大会上刘强书记、王清远校长的讲话内容和要求,简要总结国合处海教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突出成绩,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假期工作进行安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茜在总结中提到,2022年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深化之年,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内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参与下,国际化战略能级和位势稳步提升,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十四五”国际化规划开局良好。同时,就国际化战略五年目标2022年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一方面,留学生比例、国际合作论文比例、国际教师比例等方面目标完成较好。另一方面,2022年,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列247,“国际竞争力”模块全国排名138位,比2021年提升了25位,并上榜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学校国际声誉显著提高。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重点强调了工作中多方联动、高效沟通的重要性。总结梳理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细化提出具体目标。指出假期是科研黄金期,鼓励老师们在假期多阅读文献,增强自身科研能力。提出要重点学习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国际化战略,创新开拓成大国际化战略格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牟磊总结了分管工作。他指出,海外办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与泰国西北大学签署了海外分校协议及“2+2”留学生项目,启动与亚洲理工学院联合招收博士项目;在国别研究领域,积极筹划推进华商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欧美同学会总会共建欧美同学会“一带一路”研究院法国研究中心,等等;还就如何招收更多优质留学生生源、如何建设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周、如何进一步助力学校申博攻坚进行交流布置。

最后,许庆荣简要总结了会议内容,强调了假期轮休期间安全与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