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成都大学2022年暑期美国中小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2022年7月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合作举办的2022年暑期美国中小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顺利开班。该项目旨在通过12周的线上语言教学与文化体验,帮助初级及中级语言水平的学生在短时间内提高中文水平,增进对中国社会与文化的了解。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海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林莺、线上项目授课小组全体老师、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总裁Lisa Healy与来自美国23个州的174名中小学生齐聚云端,共同庆祝线上项目开班。

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在华盛顿发布的全美中小学校外语教学普查报告显示,报名在校学习汉语的美国中小学生人数近年出现“爆炸性增长”,汉语已成为美国中小学生学习的第四大外语课程。

开班仪式伊始,邓丽娜副院长代表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向参加此次项目的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中文线上项目将激发学生对中国文化、古蜀文明、四川美食的浓厚兴趣,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课程中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线上团组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

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总裁Lisa Healy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2022年春季美国中小学生中文线上奖学金项目取得的优异成果及夏令营活动对于提升学生中文水平的突出作用,对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等合作单位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美国新美国际文化公司总裁Lisa Healy

在随后的课程中,各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课程设置、学习指南及注意事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习需求,此次项目以“城市生活”为主题,涵盖了大熊猫的故乡、学生生活、特色美食、健身运动、购物方式、交通旅游等内容,以直播教学、线上互动交流和视频录播课程为主要形式,采用主题式教学设计,融合任务式、体验式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在了解中华文化和四川地域特色文化,感受多元立体的中国的同时,学习相关中文词汇和句型,感受中文及中国文化、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实施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积极推进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厚植文化载体、深研学校课程、讲好成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希望此次线上中文项目能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外人文交流,为打造“留学成大,品味天府”的留学品牌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舒曼

图片:林莺

审稿:邓丽娜、林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