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赴四川省侨联经科文化部开展工作调研

浏览人次:

为落实学校“五跑”工作和党建引领校地共建工作要求,将国际化与侨界工作紧密结合。4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率队到四川省侨联经科文化部开展工作调研。四川省侨联经科文化部部长牛金剑、副部长闫建刚等参加调研座谈。

牛金剑对成都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四川省侨联经科文化部的工作职能和规划。他强调,侨联是党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高校侨联工作更是服务好高校侨界人才、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的需要。他指出近年来成都大学快速发展,国际化进程加快,希望学校各部门继续重视、支持学校侨联工作,在侨言侨、打好“侨牌”,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发挥侨智侨力,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挖掘侨界各方资源推动同频共振,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学校新侨众多,他们海外联系广泛、国际交往密切,能够在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开展对外文化传播、推动高校产学研成果与侨界经济科技力量有机结合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杜洁作为四川省侨联人文社会科学法律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围绕学校国际化战略、国合海教涉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感谢省侨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及国合海教涉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依托“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宣传等平台积极开展海内外引智工作,充分发挥国合海教归侨侨眷及海外归国留学教职工的作用,充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

许庆荣表示将结合国合海教拥有较多归国留学人员特点,灵活整合侨务资源,摸索“党建+侨建”、服务新侨、创新党建的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高校侨联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促进高校与地方的产学研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双方围绕支部共建、侨界人才等资源信息共享、侨情专报、文化交流(国际中文教育和艺术活动)、华商研究、法治文化、基金会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茜、海外教育学院韩语教研室主任李情花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负责人刘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