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风动起宏图 当惊世界殊 ——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行来校调研

浏览人次:

    3月23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谢蓉及协会副秘书长米格、曾芳,会员部主任胡菊,实践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潘绍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

    谢蓉副会长代表协会领导对我校首次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行榜及在推进国际化方面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予协会工作的积极支持表示了感谢。在会上,她介绍了即将举行的协会理事会暨学术年会的总体情况、今年年会承办单位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的筹备情况、去年对聚焦“十四五”所作的调研工作情况、协会会员单位评优工作情况、去年正式成立的“川港基础教育联盟”情况等。她提到,协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学会、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和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领导对年会非常重视,已召开了内部专题研讨会,望会员单位都能积极参与,搭建优质交流与宣传平台,展示各自风采,同协会携手,与时俱进,持续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代表学校向协会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会给予我校的关心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概况。她说,我校正飞速发展,硕果累累,成绩喜人,正加快建设成为成都的创新大学、开放大学、窗口大学。学校作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拟协办今年的年会,承办明年的学术年会,学校非常重视支持,将尽最大努力办好会,她建议今年高校的年会主题聚焦全球胜任力教育。

与会成员就拟于今年5月18-20日召开的协会年会主题、具体内容、涉及我校的会议日程安排、学校交流细节、进校疫情防控、分组参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与会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创新创业学院、斯特灵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雅思机考考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大运村国际青年社区和传统工艺研究院等,实地查看了学校的会议场地及配套设施,了解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整体规划及工作推进情况等。

    调研工作在我校的有序安排及积极支持下顺利开展,增强了协会与会员单位的互通互信。我们期待今年5月学术年会中走进成大的环节,让全体参会代表都来感受成大的朝气蓬勃和创新发展,在今年大运会前近距离的率先品味大运风采,聆听王清远校长的国际化战略思想,形成优良的平台学术之风,互学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