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看!成都与索契青年用短视频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浏览人次:

2015年10月,成都“收获”了一枚俄罗斯盆友——索契市。六年来,两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互相支持,团结协作,谱写了一段国际友城抗疫合作的佳话。去年结好5周年之际,两市儿童用画笔描绘了心目中对方城市的模样。今年,两市青年又是如何用短视频展示各自的风采呢?

2021年7月16日,成都受邀参加索契—成都青年短视频线上交流会。成都市政府外办和索契市政府礼宾局、索契市青年发展中心代表出席线上交流会,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索契市市长所属青年委员会和多所索契高校的优秀青年代表携短视频参会。

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第二届执行理事长单位——四川师范大学、秘书处所在单位——成都大学将用怎样的短视频作品,与索契青年进行思想对话呢?让我们一起去交流会现场看看吧!

会上,成都和索契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基本情况,回顾了两市青年交流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推动两市高校建立直接联系,开展校际友好交流。

60170

两市青年代表在会上播放了为此次活动拍摄的3段短视频,并就视频拍摄、青年生活、流行文化、体育运动、未来合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我们先来看看成都两所高校带来的精彩作品!


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高弋力介绍了短视频《从田野到舞台》的制作背景。《从田野到舞台》是该校音乐学院和文学院研究团队合作的重大成果。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万光治历时13年,行经181个县,搜集和整理了3080首四川民歌。音乐学院将其中17首民歌进行编曲,并组建学生合唱团,以四川民歌合唱音乐会的形式,将万教授的民歌研究成果呈现在舞台上。

E3D5


成都大学


成都大学学生、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语言联络官志愿者李嘉琪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成都努力探寻与世界紧密相连的合作机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25000名青年志愿者们将参与其中。我们期待以此契机,将成都文史丰瞻的内核、文质彬彬的气质展现给世界,向世界传递“三城三都”的声音,让世界见证成都成就梦想。

9697C


B5961


索契:大运会结束后,如何高效运用服务于赛事的基础设施和相关资源呢?

成都:成都大学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已新建运动员公寓、国际交流中心等多座建筑。赛后这些建筑都将成为成都大学校园的一部分供学生使用,运动员公寓将成为学生宿舍。

索契:将运动员公寓作为学生宿舍是非常务实的!

索契:非常愿意与成都高校加强沟通,特别希望双方高校在音乐、舞蹈、艺术等领域开展交流互鉴。

成都:四川师范大学注重学院间合作,愿与索契高校分享将学术研究通过舞台呈现的艺术实践经验。成都将继续邀请索契优秀艺术团队参加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看过了成都part!现在我们进入索契part!

索契市青年发展中心副主任安娜•维亚尔科娃与大学编程教师尼卡•贾纳希亚共同介绍了索契团队制作的短视频,并与成都青年进行了友好交流。


8AE58

索契青年带来的短视频作品又是怎样的画风,一起来欣赏下!



索契:成都青年平时如何休闲娱乐,有哪些爱好呢?

成都:成都的美食、酒吧、音乐文化在成都青年中很受欢迎,成都青年也很喜欢尝试各类运动健身活动。

成都:参加此次活动有啥感受呢?

索契:此次活动交流话题广泛,作为“破冰见面会”,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两市青年的相知相交。虽从未去过成都,但对成都很感兴趣,期待能与成都青年再次相会!


索契市政府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哦!

59AD3

本次活动以短视频为载体,展示了当代成都和索契青年的多彩生活和良好风貌,为两市青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期待两市青年通过此次活动加深相互了解、发展长久友谊,为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