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50秒走进体育健康主题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以健康体育及其推广为主题,中英两校深度挖掘双方优势学科,匹配特色专业,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人才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学院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面向,以全球产业价值链为视角,以无边界学习为理念,以跨国界教育为路径,以健康体育、体育大数据、体育传播为融合平台,提升学生的终身学习、跨界学习和全球胜任能力。

斯特灵学院融合建设三个跨学科专业:休闲体育(对应英方“体育研究”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对应英方“数据科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对应英方“数字媒体”专业)。学院采用“4+0”、双注册、双学位、不出国培养模式。英方大学所授学位与英国本土学位一致。

我们为什么要融合建设这三个专业?

答案是:中国已经迈进全民健康新时代,呼唤形成“大体育+大数据+大健康+大传播” 的健康体育发展新格局。

• 我们以大数据和融媒体为双翼,助推大体育带动大健康发展;

以大数据为技术,让健康体育和健康传播更加科学精准;

以大传播为媒介,让体育精神和健康理念更加普及民众,传播好体育精神,讲好中国和世界的体育故事。

斯特灵学院将健康体育数据和传播案例教学系统植入休闲体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以全民健康素养、数据素养、媒介素养融入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核心素养体系,实现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上的校城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中外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