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习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历程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人次:

(文/邬丹 图/顾磊)5月10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在A104会议室开讲。国合处、海教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杜洁教授首先结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思想形成发展的历史轨迹。它经历了酝酿、形成、完善和成熟、创新性发展等阶段。

接着,她结合现实,向大家介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内容及各地落实推进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省(区、市)纷纷出台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相关政策,且目标具有一定共识性: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站位,促进出国留学工作新跨越,等等。

杜洁提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要充分发挥海归人才集聚优势,积极发挥咨政建言作用,落实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在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同时,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