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杜洁处长应邀为广西高校对外开放工作管理干部培训班做专题分享

浏览人次:

5月11日下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应邀赴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广西高校对外开放工作管理干部培训班作专题分享。

交流会首先由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贺羽发言,题目为“四川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践探索”。她结合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对四川省情、中外人文交流的时代意蕴和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情况的解读,分享了四川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践探索。

杜洁处长作为高校代表在交流会做题为“城市型大学国际化战略探索与展望”经验分享。她首先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发展战略、国际化与战略目标以及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方面,提出城市型大学国际化战略驱动和创新引领的功能思考。她基于成都大学近年来的教育对外开放实践,从增强校城全球链接、鼓励师生跨境流动、外管服提质增效、建设国际化学术平台、推进大运村建设、加强党建引领保障六个方面,汇报了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探索。她从对标百强高校,大力实施一个工程、两个计划(一个学院对接一个国际一流大学/学科工程+学生全球交流计划+教师全球交流计划),提升师生“家国情怀+世界视野+全球竞争力”核心素养,展望学校“十四五”国际化战略。

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航空职业学院等四所高校国际处处长们围绕国际合作与交流、外籍师生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对外宣传等多个方面分别做交流发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广西56所高校的国际处处长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大与四川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牟磊、国际合作与交流科负责人刘海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