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对标一流 争创一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赴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浏览人次:

带着对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机构构架的思考42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一行8人赴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专题调研中外合作办学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院长靳忠民、学院党总支书记江久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炜萍陆霞出席调研座谈会。

 

许炜萍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我校到访成员表示欢迎。江久文利兹学院的举办历史、办学理念、组织架构、培养特色、教学管理学生支持、培养质量、办学评价进行详细介绍。靳忠民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目标、下一步发展举措他表示各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间应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杜洁在发言中衷心感谢交大同行的热情接待和宝贵经验介绍表示利兹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大格局构建、长远规划高效管理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运行机制高水平的质量控制机制、与专业学院紧密链接的合作机制、以生为本的学生发展指导体系等各方面的做法成都大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交大同行多多帮助和指导。


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制体制构架、机构内设制度建设、中外双方沟通交流机制、“一个学院对接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工程”、如何发挥党建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重要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国际化培养、如何融铸中外合作办学文化、“国际化办学校内主体动力激发”等多方面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位于西南交大“地标建筑”内的利兹学院新院区一流理念、一流设计、一流设施的智慧教室图书馆、综合事务中心学生支持中心等空间


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成果和成大实际,进一步思考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制架构和运行机制,高水平构筑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工作体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站在更高起点、努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