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杜洁处长受邀出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等教育与教学管理在线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浏览人次:

 

2021126日上午,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洁处长受邀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等教育与教学管理在线培训开班仪式,并作为参会专家在开班仪式致辞。

开班仪式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词,期待此次培训圆满顺利。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逯红梅处长和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洁处长分别致辞。

刘宏院长欢迎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在线培训的背景、目的、主要形式、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团队等内容。他表示希望能够与各位老师一起全面审视、思考和研讨高等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

逯红梅处长简要介绍了长春师范大学的概况以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培训,提升学校教职工的国际视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助力。

杜洁处长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等一批世界新兴大学的跨越式发展切入,归纳分析这类建校历史不足50年的年轻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特征,第一是具有强大的发展动能,第二是以社会需求和应用驱动学术活动,第三是构建以大学为中心、政府和社会多元参与的运行机制,第四是执着追求卓越的信念与品质。校城融合和国际化战略是这类年轻大学的有效发展路径。南洋理工大学2021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13位,堪称年轻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典范。成都大学建校于1978年,是一所致力于校城融合发展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也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近年来发展迅猛,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第266位,自然指数排名全球第823位、中国第162位。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培养留学生2560余名,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个。“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备案名录,成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下一个五年,成都大学将致力于拓展校城全球链接、鼓励师生全球流动,发挥国际化战略的战略驱动和创新引领功能。

开班仪式之后,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刘宏教授以《高校走向国际化发展策略:南洋理工大学的经验之谈》为题目,围绕南洋理工大学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引进、国际化合作等方面深入详解,阐述了世界一流高校国际化发展策略。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等教育与教学管理在线培训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罗客教育集团承办,课程以高等教育与教学管理为主要内容,南洋理工大学资深教授和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组成了最强的师资团队。此次培训线上参与学校有长春师范大学、燕山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侨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十几所高校。

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闻链接:

南洋理工大学的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是亚洲领先的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它是新加坡首个获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境外培训资质的高等学府,并被誉为中国政府海外最重要的中高级干部培训基地之一。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以培养亚洲新一代公共管理精英为己任,并在此过程中,努力发展成为一所以公共管理教育和研究为主的世界级学术机构。为提倡优质公共服务、促进知识交流、强化全球各政府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高端的平台。

1992年以来,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及其前身已培养了大约20000多名来自于中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菲律宾和老挝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大型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学成归国的他们多已在政界、商界和专业技术领域得到擢升和提拔,成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和决策者。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继承了南大的学术传统,致力于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相关课题的研究,不断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荟萃人文,云集名师,推动知识的创新,以科研促教学,奠定世界一流公共管理教学科研机构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