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赴高新区未来科技城调研“十四五”国际教育与科研校地合作重大项目

浏览人次:


(文、图/刘海)1月27日下午,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副处长牟磊与美国高等教育联盟亚太区负责人汪律博士一同,前往成都市高新区未来科技城调研学习。成都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第一组长官旭和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副组长、未来科技城集团董事长祖庆军及产业发展组和规划管理组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1.jpg

杜洁对官旭组长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成都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近况以及国际科研创新中心推进情况,表示希望为成都市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科研资源,加快推动国际科研合作,为成都市新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际教育与科研合作的深化作出贡献。

官旭高度评价了我校国际化水平,非常欢迎国际科创中心入驻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的国际科教城。他详细介绍了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四个工程规划,特别提出其中国际科教城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理念,以福田TOD项目和科教资源为抓手,推动未来科技城起步区开发建设。

祖庆军非常认可国际科创中心以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医药为核心领域。他围绕实施背景、发展目标、扶持政策、揭榜基本要求等内容对成都高新区揭榜挂帅型研发机构“岷山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国际科创中心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双方就国际科创中心接下来筹备工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地国际科教城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国合处进一步厘清了应用型城市大学校城融合与中外融合的结合路径,也进一步完善了“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重大项目的编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