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赴未来科技城开展党日活动调研国际教育与科研校地合作重大项目

浏览人次:

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带队,国合处、海教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前往成都市高新区未来科技城调研交流,国合处、海教院党总支成员、在蓉党员、科室教研室负责人、泰国交流中心、新西兰交流中心、韩国交流中心主任参加调研。成都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副组长、未来科技城集团董事长祖庆军及产业发展组、规划管理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彭晓琳对祖庆军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成都大学基本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学校国际化战略及重点科研领域,表示希望入具体了解成都市东进战略、考察学习推动城市千年之变的营城智慧和实施规划、积极参与未来科技城片区开发合作,为大学教育国际化、科研创新及转化、校城融合互动探寻新格局,谋求新机遇。

祖庆军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快速发展、未来规划和国际化思路,非常欢迎成大教育项目和科创机构入驻未来科技城,并承诺为高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提供最好的条件服务。他围绕实施背景、发展目标、扶持政策、合作模式等内容对合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宏伟壮观的鸟瞰图、华丽的动画模拟视频生动展示了未来科技城国际教育园区的设计全景。

规划管理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未来科技城的规划蓝图与设计理念。在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提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功能布局的背景下,未来科技城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共建西部科学城,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构建成渝协同创新共同体。

杜洁详细介绍了成都大学国际化办学的现状及发展规划,表达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留学生培养等在科技城国际教育园区办学的合作意向,表示希望依托科技城国际教育园区,进一步为成都市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科研资源,加快推动国际科研合作,为成都市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储备巨大的能量。

随后,双方就科技城设计规划、校城合作意向领域、国际教育项目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部门学院党员和干部从城市发展、新区开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刻具体认识了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增强了融入城市、依托城市、错位发展、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快速跃升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党建引领、党员示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