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 “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国际化战略”主题党课

浏览人次:

 7月9日下午2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文化教室开展 “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国际化战略”主题党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庆荣主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国合处全体行政人员、海教院各科室和教研室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1.jpg

 杜洁以“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国际化战略”为主题,分别从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党员自我超越、提升工作状态、建立党支部共同愿景、进行团体学习、开展系统思考等方面阐述了建立学习型组织的思考与目标。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专题讲座的精彩内容,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和密切关注这一战略布局,切实树立宏观思维,认真思考这一战略布局给高校和自身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积极有为,在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中作出贡献。她还传达了毛洪涛书记在学习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勉励大家抓住暑假学习机会,多读书,多思考,以学术标准推进教学工作、凝练行政工作经验,科学做好规划,积极参加制度“废改立”工作,拓宽国际视野,始终站在前沿,关注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思考谋划教育国际化项目突破口,为推进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中积蓄力量,谋篇布局。

 2.jpg

 许庆荣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结合工作谈了对总书记回信所蕴含的深刻道理、深情厚望的理解认识,特别强调一名教师应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根本要求,要在工作实践中自觉担责任,在共同工作中促事业发展,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心态,始终保持工作和事业的临界状态,把组织目标和个人追求统一起来,把个人的人生价值更好地融入到学校的跨越发展中去,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3.jpg

 在本次党课中,许庆荣特别对班主任李雪婷老师在处理学生危机事件中勇于担当的事迹进行了宣讲,希望国合处(海教院)广大教师讲政治,守规矩,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全人教育”,协力构建具有国合处(海教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