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提高应用型城市大学人才培养能力,改革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浏览人次:

 7月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发言精神,传达学习毛洪涛书记和王清远校长在学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合处(海教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主持。

QQ图片20200707140758.jpg

 海教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庆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发言精神,传达学习毛洪涛书记和王清远校长在学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转达了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对全校教职工半年来积极投身抗疫、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所表达的肯定、感谢和问候,带大家跟着清远校长的全面视角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抗疫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战略、大运村建设、扶贫攻坚、学校治理、干部队伍建设、校城融合服务成都等方面取得的20+项突出成绩和进展,学习了洪涛书记总结的“敏锐”、“团结”、“主动”、“谋变”、“融合”、“关爱”的成大抗疫工作经验体会,深入了解了学校中干换届工作的正确导向、顶层设计、规范步骤和阶段成效,特别领悟洪涛书记有关“从变与不变中看高等教育的使命创新”、“从变与不变中看城市发展对高校的要求”、“从变与不变中看城市发展的机遇”等振聋发聩的认识和提示,传达了书记校长提出的“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和成都“三步走”发展战略、担当作为,高质量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做好防疫防控、大运建设、巡查整改、招生就业、发展规划、制度“废改立”等工作要求。在传达中,许庆荣还结合书记校长涉及学校国际化战略、国合处(海教院)工作的相关精神、工作肯定和具体要求向大家做了专门的传达和分析。

QQ图片20200707140908.jpg

 杜洁和许庆荣要求全处(院)教职员工充分领会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在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学校发展战略和布局引领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上下拧成一股绳,发挥党员先进性,“提高站位”、“适应变化”,“守好堤”,“种好田”,主动思考,主动创新,总结发展规律,探索新路子,紧跟四川省、成都市发展战略,协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杜洁还结合成都大学国际化教育改革实践与思考,向老师们介绍了城市型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协同培养机制的建设情况,成都大学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在遴选整合高质量国际教育资源,开拓参与一批机制性国际合作联盟,创新打造一批支撑性国际交流平台,融合建设特色化国际教育项目,吸纳聚集国际化教育教学师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鼓励老师们提升自我,保持良好状态,积极投身学校国际化战略。

 周一以自身职业生涯为例,向在座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殷切期望每一位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成大共成长。他提出,要抓住全球抗疫这个特殊契机,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整合优秀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发挥团队优势,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邓丽娜围绕教师个人成长,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新文科建设、思政进课堂的实现途径、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宣讲。

 学院青年教师骨干也结合实际工作遇到的重点和难点,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