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研讨“十四五”发展规划 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浏览人次:

 7月1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在中国文化中心A104室举行“十四五”国际化发展子规划编制研讨会,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海教院副书记许庆荣、副院长邓丽娜参会,国合处、海教院各科室和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721110950.jpg

首先,杜洁传达了党委书记毛洪涛在学校干部大会上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和“院长讲规划”的工作要求。她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建设启动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教研室要抓紧暑假时机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QQ图片20200721110958.jpg

 与会人员汇报了会前对标学习调研的情况及思考。通过广泛查阅国内外高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学习教育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学校党代会报告和现有发展规划等文件材料,细读国际交流合作子项目库申报指南(国合处对未来几年学校国际化战略全面工作的认真思考与布局),吸收前期走访调研时各二级学院的宝贵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分别提出了对标学习参考的院校名录,介绍了对标高校国际化发展整体概貌和具体细节,结合国合处和海教院实际工作情况,从发展理念、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突破、科研工作、服务大运、服务成都等多方面初步提出“十四五”国际化发展子规划构想和建议。 

 杜洁和许庆荣对各科室和教研室按要求积极拓宽视野、开展对标学习并积极思考、形成初步规划思路表示肯定,针对各科室和教研室的规划思路进行了点评,强调务必进一步更深更广开展学习调研,深刻认识国际格局变化对大学国际化发展的影响,特别注重调研新兴大学通过国际化迅速实现跨越发展的案例,立足于办社会主义大学的国际化,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深刻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意蕴,致力于推动学校整体的国际化、推动全校师生国际化成长,始终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策略,注重调研资料的共享,注重将思考和建议具体形成规范化文本,明确提出阶段化数字化发展目标,按照“背景—思路—目标—路径—措施”五部曲、高标准开展“十四五”规划的撰写工作。

 畅想未来,乐趣无限。研讨会氛围热烈,与会人员对成大国际化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