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四川)-南亚青年(教育)视频交流会”

浏览人次:

 2.jpg

825日下午,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办的中国(四川)-南亚青年(教育)视频交流会在省友协会议室召开。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席、印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奴伯·巴塔莱伊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副校长彭晓琳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成都大学推介发言。

陈敏副会长代表省友协首先对出席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中国和南亚各国在近年来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的可喜成果,以及四川省与南亚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情况。最后他倡议,让大家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建好沟通了解平台、丰富交流互动方式、共享交流合作成果,为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赓续不断,为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友好”力量而不懈努力。

彭晓琳副校长首先感谢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给予学校宝贵的交流机会,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的发展以及目前取得的傲人成绩,最后向参会的南亚各友好合作组织的领导人和青年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南亚各国的青年学生来成都大学实现自己的学业理想,欢迎各南亚国家友好组织与成都大学展开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印度-中国友好协会及孟加拉国-中国文化经济和大众传媒中心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据悉,本次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四川)-南亚青年(教育)视频交流会”,是为落实2019年第六届中国-南亚友好组织论坛确定的交流计划,加强中国与南亚各国人民了解与互信,促进中国与南亚各国青年一代之间的交流互动,深化友谊和务实合作而举办。会议通过线上互动,彼此交流、探讨四川与南亚国家的青年交流和教育合作与发展,为中国与南亚各国青年互联互通搭建平台,希望南亚各国能进一步了解四川,四川人民能感知南亚,互通有无,深化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