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与日本修曼集团召开现代服务业人才中日校企合作培养视频工作会

浏览人次:

暑期当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同相关二级学院,共同开创性地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的双边和多边国际交流活动,积极探索疫情新常态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新范式、新举措。

2020年8月4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日本修曼集团召开在线视频工作会,推进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中日校企合作项目,重点探讨软件工程和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在联合培养、海外就业、在职提升环节上的“职前职后一体”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洁处长主持会议,四川经济合作局驻日代表处、日本修曼集团代表王春生先生、我校计算机学院于曦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国合办主任杨洪勤、教学科研办主任尹洲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5112252.jpg

杜洁表示,很高兴与王春生代表在线交流,探讨成都大学与日本修曼集团的合作。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双方的在线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王春生对成都大学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日本修曼集团的基本情况,指出,日本修曼集团是一家日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非常荣幸与成都大学展开合作。针对日本当前社会发展的需求和成都大学专业特色,日本修曼集团希望能够与成都大学在软件和护理等方向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805112304.jpg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于曦就师资培养、专业技能培养、课程设置等具体细节与王春生进行交流,并表示希望今后以“智慧医疗”作为主要的合作方向,培养更多该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基础医学院对外合作办主任杨洪勤、教科办主任尹州分别就护理专业合作模式、日语培训和学生海外实习就业等具体细节进行交流。

最后杜洁表示成都大学重视对日合作,期待双方在未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日(成都)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