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韩国岭南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杨欣茹

浏览人次:

前期准备

        经过在国内一年的韩语学习,对韩国不那么陌生。9月1日出发时,顾虑冲淡了激动。4个女生7个箱子。乘飞机、取行李、搭公交、找住宿、坐火车······在第二天下午终于搬进宿舍。筋疲力尽同时也觉得我们很能干。

        万事开头难,但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

image.png

学习情况

        自身韩语情况:

        在国内4月的TOPIK中虽然通过了三级,一年期间也很认真的学习了。但是口语还有很多欠缺,加之两个多月的暑假,使韩语水平有所下降。大邱这边属于方言区,生活和学习中,发现听力和口语还需提高。 

        学习前期感受:

        参加语学院的分班考试,被安排在4级1班上课。由两个老师全韩语教学,三个越南同学,一个蒙古同学,一个加蓬同学,加上三个中国学生共8人的小班。刚开始两天,感觉老师们的韩语速度较快的,但是全部还是能听懂。生词出现时,老师也会用学过的韩语“以旧带新”。基本适应了教学模式。

        但由于其他同学都是在岭南大学语学院从1级学到4级,都比较适应这边的生活与学习模式,并且彼此认识。我刚进去第一周,虽然积极主动融入,但是还是有点尴尬。大家还是友好的,特别是越南哥哥姐姐很照顾我,让我很感动,中国的两个弟弟也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多帮助。后来渐渐熟悉起来,进行对话练习也比较自在舒服了。

        学习过程中的难点:

        国内学了岭南大学1册和2册的书。9月语学院把岭南教材全部换成了首尔大学4级的教材。由于我跳了1级到4级学习。和班上其他同学差了岭南大学3册教材的56个语法和单词。新书的练习量比较大,所以每天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占了一半。难点在于:

        1)文章中出现的语法认读和使用起来较为困难一些,单词量还行。

        2)口语弱于韩国持续授课下同级的学生。特别是在运用语法造句方面。多种语法的运用和长难句的创造还弱一点。

        3)在写作方面,对TOPIK写作要求的规则不清楚。文章写法混乱,方法技巧性差一些。语法问题较多。

        阅读长难句时,结构分析能力较弱。还需跳过生词障碍,多读多分析。

image.png


在韩国语学院学习韩语的优缺点:

        课程设置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上午9点到1点(50分钟4个课时)。 

        语学院学习优点:

        1)自然地韩语学习环境有利于听力的提高。每天保证了4个小时左右的生活学习听力练习。对韩语听力的敏感度提高很有帮助。

        2)使用韩语的频率增加,有助于提高口语和对韩语语法及时使用加深印象。

        3)单词每天50个以上的记忆。首尔大学教材语法相对简单,单词量比以前教材多出3倍左右,课堂学习中就会出现很多生词,并且单词涉及领域比较广,有利于每天扩展单词量。

        4)生活中也是学习,超市、问路、等车、旅行都可以练到韩语,一边学习一边适应生活。 

        语学院学习缺点:

        全韩语授课中会出现,老师和学生沟通不了的问题。

        1)在语法讲解,和生词讲解中,会出现理解不了,和理解模糊的情况。需要我们自己记录下来,后期自己做功课。

        2)写作过程中,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和老师建议可能不符合,却发现表达出自己的内容困难或者不合适只得放弃。

        3)课堂环境全是外国人,在韩语学习各方面都有自身的问题,沟通也比较困难。对话练习不能准确把握对方的意思,比较难的语法错误点也不能及时纠正。 

一个月的学习反思:

        自身的要保持优点:

        保持预习、复习、积累整理、不懂就问的习惯。 

        给自己的建议:

        1)学习效率要提高;

        2)更有针对性的,对于TOPIK听力、阅读、写作进行训练;

        3)有意识的运用新语法,在生活中运用所学语法,进行长难句的练习;

        4)生活中多和朋友沟通多使用韩语;

        5)把没学到的语法补上。 

2对2 外国学生和韩国学生相互学习小组

        非常欣赏这个活动,在成都大学我也参与了tutor类似的活动。

        不仅可以互相帮助,学习韩语,了解彼此的文化、促进理解;更能帮助自己融入异国,拓宽自己的眼界,站在不同角度看问题。

        一个月的开展,在多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收获了很多。

image.png


生活与旅行

        要学习也要生活。多看、多走、多感受、多理解。


image.png


今后的展望与期待:

 0.jpg

1)希望自己认真学习韩语; 

2)希望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坚持锻炼,照顾好自己,更加坚强; 

3) 希望交到更多的朋友,享受留学生活; 

4)希望自己更了解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学习这个国家民族优秀的部分;

5)希望通过我,让其他国家的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打破偏见,减少隔阂,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成都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2015级1班

杨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