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橙子们”的赴韩留学生活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 (文/杜薇 图/项目学生)2016年9月1日,成都大学与韩国岭南大学首届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29名同学顺利抵达韩国大邱,正式开启为期半年的韩语强化学习。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通过书信和照片分享了他们在韩国学习的心得、生活体会。

       初到韩国,同学们对一切感到新 鲜和好奇,对接下来半年在韩国的学习生活也充满期待和憧憬。岭南大学老师的热情接待让同学们很快适应了陌生的环境,也顺利进入学习状态。韩国语的学习模式 为小班教学,不同国家的同学使用韩语交流。老师们从学生的兴趣点切入,授课内容简单易懂,鼓励学生积极发表演讲,增强语言表达能力。

       融入当地文化、适应国外生活也是留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岭南大学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住宿等生活条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更深入地了解韩国文化,在异国他乡中学会了彼此包容、互相帮助。

       从九月一日到大邱以来,这一个月里我们经历了很多,有初到异国他乡的新奇,也有面对他国文化的不适;有和伙伴出游逛街的美好回忆,也有初到韩国就经历地震的恐怖记忆,还有对目前为止还未停止的大大小小的余震的担忧;总之,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外国语学院13级 于志菊

 

         韩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要属他们的国民素质了。公共场所十分安静、卫生、整洁。在韩国坐地铁时会发现,每一节车厢里都有一排专门的老弱病残座,即使车里人很多,而老弱病残座是空的,也不会有人坐上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3级 常力月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课堂,这一切都需要自己去适应,因为你可能下一秒钟就必须独自出门去做一件必须完成的事情。

——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 李凯旋

         成大的教师代表团来访,学院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火锅底料和郫县豆瓣,感动得想哭!老师和我们见面进行了一次谈话,虽然时间仓促,但也很暖心,只可惜没能多聊聊,相信随着两校的合作展开,未来能见到更多故乡的老师同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3级 张雪梅

         距上次与崔老师见面已时隔一个多月,再一次相聚在韩国,打心底里感觉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下雨的傍晚微微有点儿冷,大家窝在一起喝着热腾腾的土豆排骨汤,吃着滚烫的拌饭,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心里感觉格外温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3级 鲜欣汝

          据悉,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首届本硕联合培养的项目学生将于2017年2月份回国完成毕业设计,并于2017年9月再次赴韩国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