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汉密尔顿艺术交流展在成都许燎原博物馆开展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金纹茜 图/黎海瑞)4月18日下午,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成都大学共同举办的成都—汉密尔顿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成都许燎源博物馆举行。徐泽(成都大学美术学院教师)Tim Croucher(新西兰汉密尔顿市怀卡托理工学院教师)双个展“陌生的诗意”与成都市民见面。


作为东西方文化的对话展,“陌生的诗意”是继去年在新西兰怀卡托博物馆徐泽和tim双个展之后的中国的第二回展,此展览将呈现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两位艺术家对“诗意”不同理解和阐释,展出两位艺术家30余件作品。取名“陌生的诗意”旨在,探索将视觉意义上的绘画作品往精神性感受很强的意境领域延伸,以陌生为限定,是要求作品传达出的意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下的意境,而是要拓展传统意境的内涵和外延,在继承传统的前提下加以拓展和创新。


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成都大学副校长柯玲,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柯玲在开幕式上回顾了我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开展合作的概况,她表示希望通过两校间教师的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促进两校的进一步合作。


Tim Croucher在开幕式上作艺术分享,他希望通过绘画来表达对中国这片土地及人民的敬畏,也对徐泽老师画作所展现的破灭的、忧伤的、诗意的美表示赞赏。


开幕式当天,美术学院师生到现场观展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交流,还有同学带去了自己的作品与两位画家进行交流。美术学院院长罗徕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希望学生们通过观看此次的展出,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美术学院也将争取多些机会举办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提高美院学子们对艺术的感知能力。


【新闻链接】2009年以来,成都大学和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各种交流与合作,截止目前,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已达700余人,涵盖了专科、本科、硕士三个不同层次,已有近50名成大学子赴新学习,近20名同学已经顺利完成在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学习。双方已有80余人次教职员工的互相往来及交流学习。良好的内外环境、优良的教学资源和充足的师资力量,确保了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办和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促成了成都市与汉密尔顿市的友好往来。本次艺术联展正值中新建交40周年及成都市与汉密尔顿市拟确立友好城市关系之际,两校艺术家的合作,不仅会增强两校间的学术交流,更将促进成都与汉密尔顿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