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概况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属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院校,定位为城市型综合性大学,旨在为成都市的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在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上均密切配合成都市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了紧密结合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2的相关情况,尤其抓住成都市三年为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所涵盖的创意设计、动漫游戏、艺术品原创等七个重点行业的大好契机,与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更加紧密,有所作为,成都大学将对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到了国际化水平。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Waika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新西兰最大、最富有盛誉的国立理工学院之一,成立于1924年,位于新西兰第四大城市汉密尔顿。现有学生超过27,000名,其中国际学生1000余名,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学院下设12个分院,所有开设的专业、课程及学历学位都经新西兰教育部正式认证,中国教育部承认。艺术设计专业是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优势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部分教师在新西兰该专业领域享有极高声誉,常受邀赴世界各地举办学术讲座或开展学术交流。加之其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使该专业的学生具备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和很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常在国际或国内大赛中获得佳绩。学生毕业后就业形势良好,多受聘于新西兰和其他欧美国家大型设计公司,并担任重要职位。

为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和互补,培养一批艺术设计领域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为成都市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经国家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了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和艺术设计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由此,我校也成为了四川省唯一一所同时拥有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专科项目的大学。

鉴于两校的友好关系和深度合作,20115月,新西兰汉密尔顿市市长朱莉·哈黛克率团来蓉参加“2011成都国际友城周第三届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活动,并与成都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201235日,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仪式,授予我校校长周激流教授国际荣誉院士Honorary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称号,这是该校首次颁发荣誉院士称号给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