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动态

2019年成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 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人次:

根据成都大学和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 两校2018年协议框架,现开放2017级学生对成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该项目旨在为有志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成都地方经济发展的本科学生提供留学深造、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学历的平台和机会,项目学习期满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泰国清迈大学硕士学位。

一、项目介绍

泰国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一所公立性质的著名高水平高等教育学府,2018年在泰国高校中排名第二,亚洲排名112。清迈大学是泰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教师力量雄厚而享誉泰国。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为来自全球的学生提供高质素的学习环境。(详细介绍见清迈大学官方网站,www.cmu.ac.th

1.专业方向

l  数据科学硕士

注:① 申请学生专业背景不限;②全英文授课。

2.项目模式

本联合培养项目采取两种模式,即:

3+1+2:面向大三在读学生,学生递交申请后在成大完成第四年学习的同时,参加成都大学商学院开设的为期一年的英语、研究方法等泰方指定预备课程的学习,由泰方统一安排笔试和面试并获得录取通知书。学生完成预备课程并获得成都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将于次年8月赴泰开始为期2年的硕士阶段学习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清迈大学硕士学位。

0.5+2:面向大四应届生和往届毕业生,学生递交申请后于当年3月起,参加成都大学商学院开设的为期一学期的英语、研究方法等泰方指定预备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后,与当年8月赴泰开始为期2年的硕士阶段学习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清迈大学硕士学位。

3.语言要求

该项目要求学生具有雅思5.5分、托福500分的语言成绩,未取得相关语言考试成绩的学生也可以选择到泰国参加本校的语言考试。校内语言考试每月举行一次,考试费用约200铢,学生可多次申请参加考试。

二、项目优势

1.清迈大学是泰国最著名大学之一,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

2.硕士学制2年,较国内研究生节约1年时间。

3.清迈大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环境,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均为全英语授课

4.根据两校协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泰国学习期间,学费与泰国本国学生相当,费用相对较低。

三、项目费用

1.英语、研究方法和等泰方指定预备课程费用,人民币1.00万元;

2.数据科学硕士两年学费总计200000泰铢左右,约合人民币4.20万元;

3.国际学生生活费约为15,000泰铢/月,约合人民币0.28万元/月;                           

4.签证费用自理:单次入境签证约人民币450元(不含护照费)。

5.机票费用自理:一次往返机票费用约人民币0.5万元(以最终出票价为准)

注:①学费根据每个学期选课学分数量分学期缴纳,非一次性付清;

②生活费用或因学生生活水平上下浮动;

③因存在汇率波动,预估费用会有部分出入。

四、项目咨询

咨询电话:028-84616502;18508200623 孙老师;

咨询地点:第三教学楼 3101D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