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Gutterman Yitzchak教授来校交流讲学

浏览人次:

       

 

        9月10至14日,应生物产业学院和成都大学国家杂粮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邀请,我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和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研究计划项目合作者、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Jacob Blaustein研究所世界著名沙漠植物研究专家Gutterman Yitzchak教授到校访问讲学


        在校期间,Yitzchak教授在教学楼5117为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SURVIVAL STRATEGIES OF ANNUAL DESERT PLANTS(沙漠植物的存活策略)”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和其团队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和发现,从生理生态学的角度对沙漠植物特殊的传播与萌发机制、种子的传播及其萌发过程对沙漠环境的适应策略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并重点讲解了他在国际最顶尖刊物《Nature》上发表的两篇论文的研究理念、方法与发现,让师生们启迪了研究思维,开阔了国际视野,提高了专业兴趣,增强了进一步深造学习的信心。


        生物产业学院的教师与Yitzchak教授进行了座谈,陪同Yitzchak参观了国家杂粮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实验室与以色列野生麦类种植试验基地,就如何开展野生麦类高营养基因挖掘利用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Yitzchak教授表示将竭力指导并合作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十分乐意接收我校学生和年轻教师前往以色列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