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德国耳鼻喉科专家Bootz教授访问我校附属医院

浏览人次:

       

 

       

 

        应学校附属医院邀请,德国波恩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Bootz教授于201496日到院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Bootz教授与医院同仁就中德医疗体系异同、专科手术技术等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交流,开展义诊,并就与附属医院开展互访及合作研究等与院方进行了商讨。


96日上午, Bootz教授与医院同仁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其所在学校,并作两场学术讲座。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相关科室的医生、规培生、实习生以及院外医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与讲座。


Bootz教授曾经担任过德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肿瘤分会主席、德国整形外科学会主席,临床经验十分丰富。他在《游离皮瓣移植在头颈外科的应用》、《耳部手术技巧》学术讲座中,通过大量的手术案例,讲解了皮瓣移植在头颈外科的应用,并结合一些手术失败的案例进行分析,强调应结合病人实际选择最利于病人康复的诊疗方式。讲座全程用英语进行,附属医院同仁在讲座后积极提问,与教授进行学术探讨,体现了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和学术研究热情。


下午,Bootz教授到门诊进行耳鼻喉科疑难疾病的义诊。附属医院提前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专家义诊消息,不少病人慕名而来,早早地就挤满了候诊区。


耳鼻喉科提前为就诊病人进行了初查,Bootz教授对每一位就诊的患者都耐心细致,了解病史、检查诊疗、根据情况给出治疗意见,对有的不明原因的耳鸣患者,教授也会详细分析病情,鼓励患者积极地去面对生活,逐渐适应疾病,尽量减少自身困扰。部分患者还用英语与教授沟通,医患关系融洽。虽然候诊的时间较长,但每位患者就诊之后都带着微笑和诚挚的谢意离开。


义诊结束后,Bootz教授还参观了医院耳鼻喉科病房,与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科主任刘海兵为其介绍了科室发展情况,并就中德医疗体系的不同进行了交流。


德国专家到院访问是附属医院中德交流基金会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项目旨在为医生们提供更多了解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先进技术及最新成果的平台与途径,进一步促进医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医院的知名度,也为患者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