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四川省第二届泰国宋干节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人次:

本网讯(文/王增辉 魏灿 图/魏灿) 2019412日,四川省第二届宋干节文化交流活动于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泰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Mr.Vithit,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四川省教育厅国际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王拉沙,蒲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秀峰,四川轻化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宏钟,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泰国专家关国兴,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一,以及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内江师范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十陵中学的师生代表、泰方来客。活动由泰国留学生陈伟乐与中国学生冯南方主持。

2019.04.12 四川省第二届泰国宋干节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jpg

中午12时,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玻璃大厅前开始,天空蒙蒙细雨,这里却人头攒动,品尝特色泰国美食活动火热进行中,椰奶辣汤、虾酱拌饭、绿咖喱鸡,美食,给大家带来味觉上的享受。

14:00报告厅内,那黎宣大学学生的开场舞拉开了庆典的序幕。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泰国专家关国兴致辞,话语亲切,他说:“宋干节是泰国的新年,是泰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里,人们互相带来美好的节日祝福,开启幸福美好的新的一年。”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致辞,彭校长表示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大学已经成为了四川省在高等教育领域与泰国友好交流的新高地,十年的友谊耕耘,成都大学中泰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泰国的文化也深受成大师生的喜爱,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校内外和中外学生的高度期待。泰国总领事Mr.Vithit致辞,感谢成都大学对泰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成都大学对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泰国留学生能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之后泰国留学生们用幽默风趣的戏剧演绎了宋干节的来历,不同学校不同国籍的同学们登台献唱,悦耳动听的歌声让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接下来领导们为学生们浇水祝福后, 室外游戏与泼水活动开始,音乐与舞蹈,呼声与欢笑,将气氛带到了最高点,大家玩着游戏跳着舞。微微放晴的天空,又被淋湿,不远处围观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些美好,不时传来被水淋到的惊呼,同学们身上有湿透的凉意,脸上却洋溢着被祝福的喜悦。

在这个泰国庆祝新年的传统节日里,师生们齐聚在这里,是亲人、是朋友,一起品尝泰国风味美食,欣赏泰国传统文化习俗戏剧表演,洒水祝福,节日氛围浓郁。此次宋干节文化交流活动,不仅让中国学生对宋干节有了更多的了解,还解了许多泰国的传统文化,加强了川泰文化的融合,增进了川泰师生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