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2015年成都大学CDU-Wintec游学团新西兰游学之旅

浏览人次:
 

在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大学中外合作项目"CDU-Wintec"游学团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游学之旅于201528日圆满结束。本次游学项目为期两周,游学团一行18人由成都大学新西兰办公室的柴明老师和美术学院中外部主任马丽娃教授带队。游学团的成员由来自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视觉传达和艺术设计本、专科专业的16名同学组成,游学团主要是以系统全面的了解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学习、生活整体环境为主,目的是为成都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留学预热。

    一、语言学习

2015126日游学团同学们到达Wintec后的第一周,就开始了结合新西兰历史与文化的语言学习。大家在课堂上状态都不错,能够迅速融入学习氛围,认真做笔记并不断跟老师交流互动。在短暂而愉快的沟通中感受到语言学习的魅力与快乐,在语言学习体验中获得了很多启发,同时也对语言及其学习方法有了自己新的认知和感悟,比如在新方的语言课堂上老师准备的资料和课后作业问题都是和下午的参观交流紧密相关的题材,这样既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关注度,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考察地点背景的认识和了解,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关键词和一些语言习惯的基本用法。

129日游学团的同学们在严肃热烈的毛利欢迎仪式上改变了之前成都大学教师代表团唱《茉莉花》的传承习惯,着装整齐、靓丽的同学们情绪饱满的合唱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并采取了男女生独唱起头结尾的方式,获得了新方的赞扬。仪式结束后在新方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Wintec语言学院办公区,通过挂在墙上的图片了解到语言学院的相关历史,还看到了成都大学从最早到最近一批去Wintec进修学习的老师们的合影使同学们倍感亲切,也真切感受到了两校间相互密切的合作联系。

    二、专业学习

201522日第二周,游学团的同学们首先在媒体艺术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媒体艺术学院的全部专业教室,这应该是游学团的优势和福利了,因为只有游学性质的团队才可能全面的现场感受媒体艺术学院的5大系部,同学们的自豪感瞬间爆棚了!在参观之后,媒体艺术学院专门为游学团的同学们举办了欢迎会和早茶活动,马丽娃教授代表成都大学游学团赠予新方由王清远校长亲自作序的“成都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作品集”,之后双方在愉快的气氛下就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进入到在Wintec媒体艺术学院配置最高、最新的专业机房进行体验操作学习,虽然对全英文的软件使用不太熟练,但通过练习以及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家还是很快熟悉了电脑设备的使用,正式进入专业工作坊Workshop的学习。在外方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大家各自利用英文版Indesign设计制作完成以新西兰风土人情为表现素材的Booklet,同学们选出自己拍摄的照片并加入相应文字排版,都各尽所能的突出自己的设计风格,力求将新西兰的美丽风光通过设计留作美好的回忆。在短暂的专业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高配置的专业电脑带来的震撼,以及先进的即时打印设备立马实现纸质印刷作品的无缝衔接,充分感受了从设计到成品制作、成果及时展现的惊喜。

在全部课程结束以后,所有同学都获得了由Wintec颁发的媒体艺术短期学习资格认定证书。Wintec有关部门还专门为游学团同学举办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在典礼现场同学们做了presentation以全英文的设计陈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柴明老师代表游学团向新方表达了诚挚而真诚的谢意。游学团全体同学的精彩表现得到了Wintec官方以及语言学院和媒体艺术学院的高度肯定和赞扬!201529日到访的Wintec副校长和媒体学院院长再次高度评价了我校游学团。

    三、新西兰的风土人情

游学团的同学们在语言和专业课程学习之余,也游览了新西兰北岛的部分名胜景区,被评为2014年世界第一花园的Hamilton Gardens、具有独特黑色沙滩的Raglan海滩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霍比特人的故乡Hobbiton让我们知道新西兰人对环境保护的看重,还有著名的Waitomo cave让大家看到了震撼的如缥缈夜空般的萤火虫奇观,新西兰不愧被称为“上帝的后花园”,这些美丽而独特的景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使大家流连忘返。

Wintec对同学们的关怀非常细致体贴,游学团里有位学生刚好在游学时过生日,国际部在接受材料的时候就细心的记录下此事,在同学生日当天送上了了精心订做的生日蛋糕。

让大家更加难以忘怀和感动的是同学们各自的host family,在homestay的两周的相处中,很多同学与寄宿家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如有的homestay的主人是雅思老师,给了同学许多学习英语的建议和方法,更多家庭每天为同学准备了可口的饭菜,为了兼顾大家的生活习惯,有的寄宿家庭还准备了电饭煲,米饭、面条、甚至还有水饺,把同学们照顾地非常好,离别之际很多同学与homestay难分难舍,纷纷相约来年再见。

四、总结和展望

历时2周的游学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游学之旅是成都大学与新西兰Wintec2009年合作办学以来组织的首次由学生成团的访学之旅,该项目从策划到实施到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效果,对合作办学项目的深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项目同学打开了直通新西兰之门,经过亲身感受国际求学的体验,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打开了语言和专业学习的思路,也为同学们将来的进一步深造作出规划。此次行程使大家近距离、较深刻、全面的了解了留学环境,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的留学热情和信心,增进了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友谊,促进了两校在学生游学互访方面合作的意愿,为今后的游学常态化开了好头,打下了基础。在游学过程中成都大学的项目师生通过新浪微博、官方微信展开的全程直播活动,以及后续将要进行的相关深化报道和宣传,相信会进一步的拓宽成都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思路模式。最后,由衷地感谢所有参与项目,并为其积极付出的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