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我校学生周悦获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语言学硕士全奖(图)

浏览人次:
0


本网消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我校学生周悦表现优异,近日j获得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语言学硕士全奖。


出国留学一直是周悦的梦想。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周悦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校的推荐,参加了学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交流生项目。作为成都大学第一个交换生,周悦以全A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了一年的交换生学习。在交换生学习结束后,周悦递出对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语言学硕士的申请,并顺利通过GRE和雅思考试,被该校的语言学专业全奖录取。该奖学金为College of Liberal Arts的唯一奖学金名额。


周悦表示在新罕布什尔大学交换学习的这一年,是她人生中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一段经历。在新罕布什尔大学学习交流期间,周悦同学努力克服中美两国教育差异,积极与学校教授和当地学生交流,积极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学习之余,周悦还兼职做学校ESL Institute的老师,辅导国际学生的英语学习。她还积极参加该校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参观、了解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自然以及人文景观。同时,她也和孔子学院学生建立了良好关系,常常与他们一起探讨两国文化差异。出国留学的这段经历不仅有利于周悦学术上的提高,更开阔了她的眼界,提升了思想境界。


2010年,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同年10月,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成都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成都大学成为了四川省第二所成功举办海外孔子学院的高校。近几年,成都大学组织教师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进行教学管理培训,并且派遣教师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中文教学,同时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春节欢庆活动和“中国文化之旅”等,两校间在学生、教师和学术等方面开展短期或长期的交流项目。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交换生项目在成都大学长期开展,凡我校本科生,均可参加该项目。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链接】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hampshire)(简称UNH)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具有世界声誉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美国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州立大学。学校坐落在美丽的Durham镇上,步行即可到达市中心。校园没有围墙,没有大门,只要来到了Durham镇,便处处都是UNH的莘莘学子。学校以Space, Ocean, Earth三大方向著名,其“太空科学及工程中心”更是达到全美TOP5的研究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