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最新动态

关于选派同学赴丹麦VIA大学学院参加暑期文化交流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次:

全校同学:


丹麦VIA大学学院是丹麦最大的大学之一,大约有20000名学生,开设教育、护理、建筑、土木、商务等领域的40多个本科和硕士课程,同时还与企业和公共机构合作从事研究工作。VIA大学学院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长期保持良好交流合作。


VIA暑期学校隶属于VIA大学学院,每年都会提供2至4周关于健康、教育、创意、创业和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夏令营课程。所有课程都会以应用科学方法为基础,并提供大量的时间机会。现将选派同学赴VIA大学学院参加暑期学校课程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第一批开课时间为2019年7月29日,第二批开课时间为2019年8月5日,为期2—4周(根据选择的课程确认时长)。


二、   可选课程及具体时间、地点


可选课程

周长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地点

VR夏令营

3周

7月29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安卓开发

3周

7月29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响应式网页设计

3周

7月29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深入创业

3周

7月29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探索联合国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4周

7月29日

8月23日

奥胡斯校区

丹麦语言和文化

3周

7月29日

8月16日

霍森斯校区

国际健康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多层木结构建筑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在灾害和冲突的背景下工作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户外学习-儿童和青少年的户外技能和游戏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利用媒体工具箱和网络技术进行英语教学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释放你的创造力!并学习如何使用它

2周

8月5日

8月16日

奥胡斯校区



三、课程内容简介

(一)VR夏令营

在本课程中,学生将在丹麦大型公司的一系列有趣的商业案例中进行选择学习。本课程的第一部分包括学习如何制作VR(有三个不同的暗度级别),以及学习如何促进VR产品的发展。在课程中,将参观EON reality的交互式数字中心,在这里将有机会尝试在扩展现实(XR)领域内最先进的技术。另外,来自XR公司的客座讲师将与每个小组讨论如何专业的使用XR技术以及行业发展的趋势。

(二)安卓开发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安卓开发的知识、技巧和能力,从而能够较好的了解安卓开发的基本原理、工具、模式和实践。

(三)响应式网页设计

本课程的目的是给学生介绍一系列的理论、工具和实用方法来帮助学员获得网络创建的知识和实用技巧,学生只需要运用基本的网络编程和与JQuery结合的是方法,就可以搭建基于PC端或者移动端的网站。

(四)深入创业

本课程是关于建立初创企业、运营初创企业和管理初创企业。本课程使用“精益商业平台”和“精益创业”概念背后的理论,为学生提供创业或加入初创企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学生会在课堂上根据自己的想法建立一个真正的创业公司来练习创业技能。课程将涵盖传统的新风险开发和创业过程。

(五)探索联合国提出的17项可持续性发展目标

本课程需要学生在跨文化和跨专业的背景下积极参与,从而展现联合国所提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展目标来自联合国所启动的“关于在2030年明确的可持续性的国际协议”。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呼吁所有国家的参与、不论国家贫富,共同推动繁荣和保护我们的地球。

(六)丹麦语言和文化

本课程将向学生介绍丹麦语和丹麦文化,并为您提供了解丹麦社会和与丹麦人互动的基本技能和知识。学生的沟通技能将得到提升,同时还将学习到演讲技巧、探索丹麦人的生活方式和日常生活及在丹麦工作和学习等主题。此外,历史、社会和文化兴趣的各个方面将作为案列或背景材料培养学生对丹麦生活方式和社会的理解。该课程包括三次参观,将参观文化、社会或历史遗址。

(七)国际健康

课程主题将围绕着如何通过健康护理科技去帮组日益增长的痴呆症患者人群。在整个课程中,也会有涉及到一些跨专业的主题。

(八)多层木结构建筑

本课程中,将展示国际最领先的项目,并关注施工过程中的预测以及如何处理交叉层压木材。此外,学生也会学习到建筑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话题,以及多层木材建筑的价值和优势。统计学、消防安全知识和圆形设计(分离设计)将会是不同项目过程的重点。

(九)在灾害和冲突的背景下工作

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和社区越来越受到灾害和冲突的影响。社会工作者和其他专业人员在灾害后和冲突中既面临着众所周知的挑战,也面临着未知和新的挑战。本课程向学生介绍了灾害和冲突驱动因素的理论框架。该课程使学生有机会加强对灾害驱动因素的了解、如何对经历过灾害和冲突的人进行社会心理工作、调解技能以及对当地社区工作的复原方法。

(十)户外学习—儿童和青少年的户外技能和游戏

该课程的目的是介绍如何利用户外活动并将其作为儿童和青少年教学工作的重要框架。户外活动或自然有一些特殊的特点会有助于学习和发展,在早期教育中运用户外教育是北欧教育的传统。在过去20年中,中学和休闲教育学也将户外学习纳入教学工作。

(十一)利用媒体工具箱和网络技术进行英语教学

本课程可以学习到有关如何在英语教学中使用到科技以及实际操作的方法。该课程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熟悉技术的使用,并将其与语言教学中的教学方法结合起来。本课程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最新的理论和实践,两者缺一不可。

(十二)释放你的创造力!并学习如何使用它

学生将学习如何领导,发展并为创意体验和学习过程创造可能性。学生将学习如何支持和激励人们创造性的工作,呈现具有审美形式的表达和如何将创造力应用于文化。

以上课程内容包括了:公司和实地访问,社会和文化活动(每周2-3次),导师服务,实践作业。所有课程都由本领域最优秀的讲师以英语授课,课程为学士学位水平。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习领域的学生一起度过一个夏天,为自己的学习获得新的视角。同时在一个新兴的欧洲城市中结交新的朋友,体验一种新的文化。


四、   项目费用

项目具体费用可查看VIA大学学院网页:https://en.via.dk/programmes/summer-schools/practical-information

前10名报名参加该文化交流项目的同学,将获得学校部分专项资助;所有表现良好且顺利完成该文化交流项目的同学将获得学校核发的任选课学分。


五、   报名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六、   报名材料及流程

(一)《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 1.);

(二)《成都大学与丹麦VIA大学学院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协议书》(附件 2.);

(三)护照复印件(若无,请尽快办理);

(四)身份证复印件


七、   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日。


八、   项目联系人

报名请咨询杨老师、于老师;联系电话:84616316。


附件 1. 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 2. 成都大学与丹麦VIA大学学院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协议书.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