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赴泰国清迈大学交流学习(图)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附属医院 供稿)2014年8月27日至8月31日,应泰国清迈大学邀请,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六人赴泰国清迈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李勤一行受到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热情接待,学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Watana Navacharoen、副院长Kom Sukontason参加会见交流,为他们介绍了大学、医学院的概况,并期望双方能在科研、教学管理、医疗技术、人员互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在会谈中,Kom Sukontason与李勤详细讨论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就合作开展骨科生物降解材料和临床应用、胸部撞击伤致肺组织病理改变、骨科微创技术临床应用等方面研究及医师互访互换的相关事宜等达成共识。


【新闻链接】清迈大学始建于1964年,是在泰国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授权下建立起来的泰国北部第一所高等院校,具有硕士授予权11个,博士授予权16个,现有在校学生4万余名,现已成为泰国北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国家级研究型大学,在亚洲已经享有盛誉,是“东盟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

清迈大学SuanDok校区是医学卫生学科所在地,包括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学院、护理学院、医学辅助科学学院以及SuanDok医院(附属医院);医学院对医学生的培养教育采用的是美式教育模式(硕士:理科4年+2年医科;博士:理科4年+硕士4年+2年),最低学历为硕士,绝大多数是博士或博士后;医学生毕业后到医院工作需接受毕业后继续教育培训,培训时间1--2年不等,在工作后一年需参加国家组织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后才能独立执业。

清迈大学医学院附属SuanDok医院始建于1940年,为泰北最大的教学医院,现为政府主办的医院,目前床位数1800余张,每年门诊人次数约80余万人次,出院人次数达39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