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2013年我校第五批代表团赴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习

浏览人次:

学员们在培训课堂上


学员们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校长进行交流


学员们参观俄克拉荷马州州府

6月2日,我校6名中层管理干部从成都出发,历经50多个小时的辗转行程,于当地时间6月3日晚11:40抵达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将在该校进行为期10天的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班学习。


本次培训为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国际研讨班,也是我校第五次选派中层管理干部赴美参加培训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还有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川北医学院、四川理工学院等15所院校的管理干部和学生工作辅导员,共计42人。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在大学生事务管理和成长发展理论研究、公寓生活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一定的理论研究。校方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内容,通过讲座、小组讨论和参观等多种形式,为参训学员带来了大量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课堂上授课教师和学员们积极互动,特别是对学生发展、学生工作的实施、学生领导力培养和教育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加本次培训的管理干部通过几天的学习参观,了解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科学、成熟的学生事务管理体系,认为许多方面值得本校借鉴和学习。各高校同行也利用短暂的课余时间,分享学习心得,并对各自高校的情况进行相互介绍、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