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2012年我校中层管理干部赴新西兰“应用型地方高校发展研讨”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人次:
        1115日,我校赴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参加应用型地方高校发展研讨培训学习的12位中层管理干部顺利返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高度重视。院方先后组织20余场专题讲座,安排新方专家30余人参与培训指导,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专家讲座、参观考察、小组讨论等形式交叉进行,日程安排紧凑高效。

学习期间,学员们深入地了解了新西兰教育体系、怀卡托理工学院机构设置及管理体系、专业学术架构、学位质量管理、教务后勤与学生管理等情况;详细考察了该校传媒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图书馆、语言中心、网络技术中心、学生服务与管理部、附属幼儿园;实地参观了ROTOKAURI校区和奶业试验科研农场,认真学习该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紧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学习、考察、交流,我校学员对怀卡托理工学院以社会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设置、严密科学的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以人为本的学生呵护与管理方式、教学目标明确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团12位成员按照既定目标,认真完成了全部学习任务。学员们一致认为应借鉴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重点、创新思路、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