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2012年我校第二批赴美中层管理干部培训团展开为期三周培训

浏览人次:
    20121027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UNH)迎来成都大学的11名特殊学生,他们将在UNH接受为期三周的培训,完成包括高校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科研等内容的学习与交流。这批特殊的学生就是我校第二批教学管理干部培训团学员。

学员们抵美后受到了超级飓风“桑迪”的影响。在学校休课两天期间,学员们和美方代表Ted Kirkpatrick教授以及孔子学院中美双方院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该校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1031,培训正式开始。简短的开班仪式后,UNH人文学院院长John T. Kenneth Fuld博士、健康与人类学院院长Neil B. Vroman博士、机械与物理学院院长Samuel B. Mukasa博士以及商业与经济学院副院长A. R. Venkatachalam博士,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与教师发展等主题,结合各自学院的情况对UNH作了系统介绍,并与我校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讲座气氛热烈。会后,学员们参观了我校孔子学院。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培训活动将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标准与学位、教学管理与配套、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课外学习与学术活动、经费管理与预算、图书馆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与讨论,参观UNH的重点学院和相关实验室。

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的中层管理干部海外培训项目是我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拓展我校干部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理念,提升工作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