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出境 > 短期访问

2010年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教育管理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教育管理培训班的学员们经过3个星期的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后期学习期间,学员们就教学管理等多方面话题继续与校方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彼此友谊和相互理解,为今后进一步展开深入的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就大学财政管理、研究生教育、图书信息管理和科学研究资助、教育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学生公寓、体育场、体育馆、艺术馆、学校图书馆及四个学院分馆。其间,大家充分利用难得的间隙时间,就教育教学环节、学生实践活动以及诸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校方教师、职员、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交谈,增进了相互理解。

        在培训总结会上,本次培训项目具体负责人文学与艺术学院副院长Ted Kirkpatrick先生对大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表示尽管中美之间存在差异,但新罕布什尔大学和成都大学的学术交流和友谊可以超越这些障碍,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宽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副校长John Aber先生和夫人出席了欢送晚宴,Aber先生表示,学员们的学习状态令人印象深刻,与成都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新罕布什尔大学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他期待明年能在成都大学与大家再见面。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成都大学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成立孔子学院的系列活动,包括双方学校校长及各界人士出席的隆重的成立庆典、午餐聚会、艺术品展览和文艺演出,亲身感受了在新罕布什尔州和新罕布什尔大学掀起的中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