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举办2015春节大庙会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 (文/杜洁)当地时间2月26日,我校驻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学生中心举办春节大庙会活动,与来自新罕布什尔州各地的逾千名居民共庆中国羊年新春。


大庙会以参与和体验为特点,为大家呈现了包括打年糕、舞龙、舞狮、猜灯谜、跳大绳、踢毽子、抖空竹、双截棍、国画、书法、茶艺、剪纸、动物馒头、民族舞蹈、围棋、象棋、麻将、民乐和民族舞蹈等十多项文化活动,观众们饶有兴致地参与到每一项活动当中,开心体验中国年。


美国学生们评价活动非常有趣,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多样化。当地华人华侨也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撰写春联庆贺,上联为“打年糕做蒸饺美食过大年”,下联为“舞长龙耍文狮娱乐庆新春”,横批是“中美庙会”。


大庙会活动还得到了50余名当地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包括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美国学生、当地中学师生以及学生家长。


除大庙会活动此外,孔院及下设孔子课堂还分别举办了全球羊年新春邮票展、中国春节答谢会等系列活动,UNH副校长P.T. Vasudevan出席中国春节答谢会并致辞。老师们应邀到当地中小学和社区传播分享中国春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