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院下设孔子课堂荣获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优秀案例奖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 (文/杜洁)我校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13年起,为新罕布什尔州朴茨茅斯高中和初中开设中文课程,2014年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孔院下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该孔子课堂由成都市石室中学选派优秀教师赴美任教。朴茨茅斯学区孔子课堂在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一直以来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朴茨茅斯学区孔子课堂根据中国的传统节日,尝试以学生为中心来设计中国文化活动,以文化活动的“学生个体体验”突破传统的“老师教文化”。该孔子课堂教师洪珊珊的《端午节——中国文化体验》教学案例,荣获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优秀案例”二等奖。学生在观看视频知识抢答、制作龙舟和龙舟比赛三个环节中,亲身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悉,国家汉办共评选出国际汉语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