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孔子学院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正式启动

浏览人次:



孔子课堂学生学写毛笔字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孔子学院)近日,我校驻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新开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项目正式启动。孔子学院与牡蛎河学区于2014年7月签署此合作协议,于2015年初正式启动孔子课堂小学生中文项目。


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共开设三个班级,学生层次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学员人数共36人。目前课程形式包括课后班和周末班,其中一个班级专门为华裔学生开设。 按照牡蛎河学区项目计划,2016年秋季学期将在小学五年级开设中文课程,正式纳入当地教学体系。届时,孔院及下设孔子课堂项目将贯通新罕布什尔州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的整个教育体系。


牡蛎河学区为新罕布什尔大学所在地,居民受教育程度高,在本州政治和民意方面影响巨大。该学区学生人数远超过常住人口,为本州教育龙头地区。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和教学助理两个团队的积极作用。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同课堂教师共同探讨课程内容、教材选择、教学方法。孔子学院选拔出6名中文专业学生和2名中国研究生担任孔子课堂教学助理。


孔子学院还在当地举办了系列中国文化活动。孔子学院老师们和新罕布什尔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教孩子们写毛笔字、画脸谱、垒汉字多米诺骨牌、剪纸、认识中国古代兵器、下围棋、跳棋、中国象棋、了解中国茶艺,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0年10月,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成功建立孔子学院。这是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成都大学也成为四川省内继四川大学后第二所成功申办孔子学院的高校。


根据新罕布什尔大学的需求,孔子学院配合人文学院语言系在Durham主校区和曼切斯特校区开设了初、中、高级汉语、汉语口语、中国社会与文化、中国古典文学以及汉语写作等课程,建立起朴茨茅斯高中、牡蛎河学区两个孔子课堂和四个中文教学点。目前,累计注册学生人数达千余人。


作为汉语教学的“传者”、推介中国文化的“使者”、校际、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成都大学孔子学院矢志搭建起中美两国间的友谊之桥,让更多的美国民众认识中国、走近中国、爱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