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文新学院赴泰国实训项目进展顺利 志愿者工作受当地学校肯定(图)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我校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92名同学整体赴泰实习已一月有余,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志愿者同学们逐步克服了气候、语言、生活习惯、文化等方面的困难,积极融入所在学校的生活和工作中。


志愿者们工作的学校包括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汉语水平也不尽相同,有的刚开始学汉语,有的已经有一年以上的汉语学习经历。志愿者们经过短期的适应过程,现已全身心地投入到汉语教学和各项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地备课和授课,针对不同层次的同学制定出不同的教学方法,渐渐地,泰国学生喜欢上了志愿者,喜欢上了汉语课,他们以自己的付出较好地发挥了文化使者的作用,也赢得了所在学校领导及其他老师的好评。在带队老师的走访中,Hangdongratrach学校的中文负责人王婉容(音)对该校志愿者唐琳琅和肖琳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学校在中文教育方面的投入,继续参加这个项目。


同学们除了在课堂上教授汉语外,也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参加各项活动,如拜师节、童子军节等,近距离地体验泰国文化,在交流中增进与泰国学生、家长间的了解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