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国中小学生体验“舌尖上的中国”(图)

浏览人次:


DSC00205.jpg



DSC00254.jpg


本网消息(孔子学院 美国报道)我校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除在新罕布什大学里开展多层次的中文教学外,还充分利用暑期在该州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在今年举办的第四次中文夏令营中,又有来自新罕布什州的40名中小学生到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他们在学习和感受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同时,尝试动手学做中餐,体验“舌尖上的中国”文化,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

夏令营为学生提供全中文语境教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孔子学院特聘曾在中国学习汉语和习练双节棍多年的美国人Alex担任教练,从双节棍练习开始,让学生们在习练武术过程中有初步体验;在全中文语言课程学习中,师生充分互动,进行中文的听、说、读、写练习;主题文化体验包括中国剪纸、书法习练、中式烹饪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天11点,全体同学开始上烹饪课,按照定制的菜谱,学习、观摩两道中国菜的做法,然后各自走进厨房,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中国菜,享用独特的午餐——自己亲手烹饪的美味佳肴。


夏令营结束前,孔子学院邀请了所有学生家长前来参加学习成果汇报和中餐晚宴。同学们以所学的中文知识和才艺向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展示,然后全体同学走入厨房,做出自己喜爱的美味佳肴,呈现在家长面前,让父母和家人体验了别有情趣的中式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