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孔子学院赴学区开展“中国日”文化活动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孔子学院 美国报道)为了配合新罕布什尔州学区的中文教学,营造中国文化氛围,3月5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跃星带领6位教师深入Bedford学区,参加Bedford中学为期一周的“国际语言周”活动。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日”文化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集中展示了茶艺、书法、太极、剪纸等中国文化,成为该校“国际语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当天,作为主会场的Bedford高中礼堂内外被布置一新。悬挂于会场四周的书法和国画作品美轮美奂,剪纸及各种充满中国元素的民间艺术作品生动有趣,吸引了许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校师生的驻足。


活动以清雅的茶艺表演拉开序幕。在学校剧场的宽大银幕上,播放了“中国茶艺”介绍的DVD,然后孔子学院老师一边生动地讲解中国的茶文化,一边现场展示茶艺,并邀请师生上台品茗。同学们惊叹于中国茶文化的丰富与深远。


在书法和剪纸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孔子学院曼城校区谢佳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春字、喜字等剪纸。大家纷纷表示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剪切出如此精美的汉字及各种图形,非常神奇。在书法活动现场,老师一笔一划地指导同学们用毛笔书写他们自己的中文名字。同学们认真练习,最后都心满意足地得到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在太极拳展示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中国武术”影片介绍,然后应邀从中国留学归来,习练双节棍数年的美国人Benjamin前来表演,教授。太极拳老师表演了“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他刚劲有力的一招一式,动作优美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随后部分学生主动上台学习,跟随老师练习尝试一些基本动作,亲身体会太极的内外剑修的文化内涵。


Bedford学区是新罕布什尔州南部最好的学区之一,该校设有 汉语课程,学习中文的学生有60 余人,去年孔子学院曾进入该校开设系列讲座。校方和孔子学院希望通过“中国日”文化活动,能进一步激发Bedford中学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扩展中文教育在该地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