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开展“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为了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发挥孔子学院中国文化综合传播平台的作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活动辐射大学、孔子课堂中学、当地社区,并且远赴罗德岛州与新英格兰地区其他四所孔院联合推出中华文化活动,得到了美国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和良好评价,对中国文化的推广和传播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9月20日和22日,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分别在新罕布什尔大学Johnson剧院、朴茨茅斯中学,举办了两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文艺表演,为师生和当地民众呈现了中国民乐、武术、京剧、民族舞蹈及民歌等精彩文化艺术节目。新罕布什尔大学师生和社区民众700余人、朴茨茅斯中学孔子课堂师生650余人观看了演出。武术表演《武魂传奇》令观众们惊叹不已,赞不绝口。表演结束后加演的一曲民乐合奏《铃儿响叮当》,将西方元素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基调相融合,以东方乐器演奏美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既熟悉又新奇,现场观众交首称赞。文艺演出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华人华侨的高度赞誉和喜爱。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演出人员多次谢幕返场并加演节目,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鼓掌致谢,许多观众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台和演员合影留念。朴茨茅斯市教育局长John Stokel、朴茨茅斯中学校长Edward McDonough观看演出并与演出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在“孔子学院日”来临之际,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在主校区、曼切斯特校区、朴茨茅斯孔子课堂以及其他教学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周年庆中华文化活动,习练太极拳,开展中国书法、剪纸和绕口令比赛,糊中秋节灯笼、做月饼,新罕布什尔大学副校长也来观看了太极拳习练活动。9月24日至26日,孔子学院在新罕布什尔大学图书馆举办中国简牍展览,展示来自湖南长沙简牍博物馆的中国简牍,许多师生驻足观赏中国早期汉字的独特形式和其演变,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9月30日,来自中国成都学院的专家王玉琼博士面向新罕布什尔大学商学院学生,做了《孔子与中国饮食文化》专题讲座。




9月27日,新罕布什尔大学远赴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与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布莱恩特大学等其他四所大学的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水上篝火节——孔子学院日庆典”活动,向美国当地居民及游客展示中国书法、京剧脸谱等中国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及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跃星受邀参加了普罗维登斯“水上篝火节”的点火仪式并发表致辞。



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亦歌、中方院长徐跃星高度重视并全程参与孔院日系列活动,新任中方院长杜洁积极参与孔院日活动。目前,孔院已经发展成为新罕布什尔州民众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的主要平台,并将通过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继续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