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孔子学院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

浏览人次:
        新学期伊始,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活动分别在两个校区和朴茨茅斯高中、初中顺利有序展开,目前共有教学班10个,150余名学生,开设有初级汉语、中级汉语、高级汉语及汉语听说等课程。


新教师从容上讲台 趣味课堂吸引新生


IMG_9741.jpg


郭粒粒、杨茜和谢佳等三位教师在经过全方位培训和短期的适应后,信心十足地站到了讲台上,以自己的拿手绝活将第一堂中文课上得有声有色,趣味横生。孔子学院开办以来,注重教学手段的改进,教学资源的丰富,让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高涨,教学效果明显提升。



孔子学院的学生来自新罕布什尔大学各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他们学习中文的初衷也许各不相同,但是学好中文这一共同的目的把他们凝聚到了小小的课堂。初级班的同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璀璨的华夏文明,第一次拿起毛笔描摹自己的中文名字,第一次用中文互致“你好!”……兴奋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交流项目顺利实施



孔子学院除了开展常规的中文教学之外,还积极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近期开展了“欢庆中秋节”“中国电影节”等活动,让学生们除了能在汉语课堂上学习到不少语言知识,还能通过参加中国文化活动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学习兴趣愈加浓厚。


本期,成都大学与新罕布什尔大学师生交流项目顺利展开,医护学院副院长伍小飞、外国语学院学生周悦作为首批交流的师生已经抵达新罕布什尔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校长Mark亲切接见了他们。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也主动投入到孔子学院的中华文化推广活动之中。


新学年的旅程已经开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跃星及外方院长王亦歌奔走于几个校区之间,深入课堂,走进学生和老师,了解指导教学,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孔子学院也将继续带领学生们进入缤纷多彩的中国语言文化之旅,让学生们学有所成,完成孔子学院的语言教学与文化交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