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STARTALK中文夏令营

浏览人次:




         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除了在大学内开展中文教学外,还充分利用暑期在本州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在今年的第三次中文夏令营中,又有来自本州的40名中小学生来到孔子学院,一边学习中文,一边学做中国菜,在学习和感受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同时,亲自动手学做中餐,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

夏令营为学生提供全中文语境教学及文化活动,从上午的太极拳练习开始,让学生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然后进入全中文语言课程学习,在师生互动充分的教学中,开始听说读写练习;而主题文化体验则分为中国武术、烹饪厨艺和包括剪纸、书法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而在以中国元素为背景的新年海报制作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及其意义。全体同学还走进厨房,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开始学做中国菜,然后享用自己亲手烹饪的中国菜午餐。

作为这次夏令营的成果展示,所有的学生家长应邀参加夏令营的中餐宴会,首先同学们以所学的中文知识和才艺向他们的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一场充满浓郁中国文化氛围的汇报展示,然后全体同学走入厨房,亲自上阵,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呈现在家长面前,,让父母和家人感受到了别有情趣的一顿中餐盛宴!

我校派往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三位老师谢佳、杨茜和郭粒粒担任了此次夏令营的教学工作,并全程参与了整个夏令营的各项活动。三位教师表示,他们通过这次夏令营的教学工作, 累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并将在下一阶段的中文教学中进一步展示和推广带有成都元素的中国文化,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