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图/刘海 潘薇)7月11日下午,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缇葩出席仪式。


        为扩大中泰、川泰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搭建教育文化合作交流新平台,成都大学将所有与泰国高校共建的中心合并为“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旨在更好地促进四川及中国西部与泰国各级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之间的教育与文化合作。


       活动在优美的泰国传统舞蹈中拉开帷幕。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中心在中泰高校间友好交流合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开展具体合作项目的情况。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大学注重国际化发展,尤其是与泰国的交流合作,从2006年至今,学校与泰国各友好高校进行了长期、全面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成都大学将继续推动与泰国友好高校在各方面、各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把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成为对泰教育与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潘缇葩表示,泰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成都大学的合作更是硕果累累。他希望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不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泰国,还能进一步促进成都大学与泰国高校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随后,王清远、潘缇葩和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谭军共同为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成都大学与泰国高等教育机构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晶。其前身是2010年7月1日由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大学共建的“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简称CMU  Thai  Center)。CMU  Thai  Center不仅促进了川泰教育与文化之间的交流,还促成了成都与泰国的友城合作,例如成都与清迈府(2015年),成都与曼谷市(2017年)的友城缔结。此外,CMU  Thai  Center还支持成都大学于2013年成功申报了中国唯一一个由省级政府批准设立的对泰研究平台——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SPRITS)。2017年,泰国研究中心纳入中国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