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易贤文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刘亚玲  图/杨春霞  刘亚玲)12月11日至12月18日,应悉尼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大学等多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易贤文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友好访问,就两国高校间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等事宜与友好院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热情友好的磋商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国际化工作。


在与悉尼大学的会谈中,易贤文介绍了成都市及我校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与悉尼大学开展学生短期交流、教师科研合作及交换学生、研究生教育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领域,代表学校欢迎悉尼大学师生来校交流指导。


悉尼大学方面对易贤文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悉尼大学的基本情况,邀请成都大学师生到悉尼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悉尼大学研究生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及教授已初步确定于2017年对成都大学进行回访和具体探讨进一步合作等有关事宜。



易贤文一行重点参观了悉尼大学特色的医学院。悉尼大学严谨的科研治学态度、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实验设施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副校长戴夫·克里斯琴森等热情接待了易贤文一行。易贤文代表学校邀请怀卡托理工学院师生参加2017年成都市创新创业交流会活动之一——友城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论坛。双方还共同商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并就具体合作领域进行了具体商谈。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是成都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已形成了师生共进的全天候校际合作关系,除了现有专科及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外,两校还组织开展了暑期教师培训和学生短期文化交流团组等。戴夫·克里斯琴森表示,双方的合作已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新西兰汉密尔顿市与成都建立国际友城关系等问题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后,易贤文一行与成都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关心慰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易贤文一行还考察了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并参观了解该校国际交流中心、学生活动中心、雅思考试中心、教室、学生宿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