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校领导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图/欧玉松)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于2016年10月13日去世。10月16日下午,校长王清远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吊唁,代表成大师生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陛下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在吊唁函中,王清远写到,普密蓬•阿杜德陛下为中泰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两国人民友好的重要推动者。他表示,成都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对泰交流,传承中泰友好,继续推动和深化与泰国各高校和机构的合作。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和在校泰国留学生随同校长参加了吊唁。


普密蓬陛下带领的皇室成员长期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2011年4月8日,泰国诗琳通公主访问成都大学,受聘为成都大学荣誉教授,并在成都大学建立了“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自此,成都大学开启了与泰国各级政府和友好高校紧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之路。先后与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乌汶皇家大学大学、国家行政管理学院、那黎宣大学、川登喜皇家师范大学和艺术大学等十余所泰国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08年,成都大学在四川省高校里第一个开办了泰语言本科和专科专业。2008年,成都大学成立了四川省第一个“泰国文化研究中心”;2010年,与泰国清迈大学共同建立了“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2013年,根据国家“哲学与社会科学走出去”计划,经过四川省教育厅评审,学校获准成立了“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政府支持建立的对泰研究国际平台,学校将努力把此平台建成为“政府智囊”与“学术高地”。


成都大学先后派遣了几十位教师赴泰国学习交流。泰国朱拉隆宫大学、清迈大学、国家行政管理学院等学校的教师也多次到成都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其中泰国朱拉隆宫大学、清迈大学的多位教授被聘为成都大学的客座教授。今年,王清远校长应邀访问泰国,与友好合作伙伴们达成全面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三方面合作的协定,落实与泰国清迈大学开展医学和护理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落实与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大学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和博士奖学金项目。


自2006年开始,成都大学就开始了与泰国地方政府及高校的学生交流,先后有清迈大学、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川登喜皇家师范大学、乌汶皇家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代表团,以及泰国青少年学生代表团、泰国素攀武里府青少年代表团等300余名学生访问我校。成都大学也先后派出了400余名学生赴泰国清迈省、清迈大学、川登喜皇家师范大学、乌汶府等地区及学校进行交流学习。2013年起,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省通力合作,每年派遣100名左右同学至清迈各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实习,受到当地好评。同时该项目受到国家汉办的认可,被纳入国家汉办汉语志愿者项目。国家汉办为每位同学提供资金资助。


在此之际,成都大学将与泰国各友好高校携手,继往开来,不断深化与泰国教育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