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王清远会见法国昂热大学代表团一行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刘海 潇潇)8月15日,校长王清远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厅会见法国昂热大学教学医院集团总院长Yann Bubien(中文名:杨•布比亚)一行。双方就医疗护理领域本硕层次的联合培养及其他合作展开交流。



王清远代表学校对Yann Bubien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非常高兴见到法国友人和同行。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以及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他说,昂热大学的医学、药学、食品科学、旅游等专业,与我校这些学科专业关联度较大,都具有比较优势、积淀深厚,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能以此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促进两校师生交流,并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Yann Bubien介绍了昂热大学相关情况。学校医学院成立于1971年,医学教学可追朔到十七世纪,在临床教学、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强的基础,75%以上的学生都有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昂热大学医院有2000余床位,1000余名医生,他表示希望昂热大学能与成都大学开展医学人才的联合培养。


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医疗服务总局丛汇泉教授会谈时在座。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负责人陪同会见。


       法国昂热大学是法国老牌国立综合性大学,创立于1080年,1356年定现名,是全法国乃至全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在传统教学方式基础上开拓新的、具有创造性课程,各个部门的课程安排都旨在使学生所学知识能够适应高速发展的未来社会需要。目前有在校学生18000名,分属大学院。全校现有300多个专业,培养层次覆盖学士、硕士、博士。学院设置:旅游与酒店学院;法律、经济、管理学院;语言与人文科学学院;理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工程师学院;高级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