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加强海外合作 扩大国际交流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高婧  图/陈静)6月29日至7月6日,应日本九州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韩国京畿大学等多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宋辉率团赴日本和韩国进行友好访问,就两国高校间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与友好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情友好的磋商并达成共识,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与日本九州大学副校长渡边公一郎、工学部副院长园田佳巨的会谈中,宋辉介绍了成都市及我校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日方开展学生短期交流、本硕联合培养、教师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并代表学校欢迎九州大学师生来校交流指导。渡边公一郎对宋辉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九州大学的基本情况,邀请成都大学师生到九州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椎木讲堂、超显微研究中心。九州大学严谨的科研治学态度、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实验设施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福冈大学、亚洲太平洋大学。



在韩国,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韩国岭南大学,受到卢锡均校长的热情接待。卢锡均表示,成都大学和韩国岭南大学有着家人般的亲密合作,两校在短期内开展了科研合作、教师交流、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等,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宋辉对岭南大学校方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韩国岭南大学是成都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工程造价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等,首批赴韩国岭南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也将在今年9月赴韩学习,两校在建筑、文学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在各方面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深化。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建筑学院并就合作办学相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磋商。



在京畿大学,校长金基彦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流项目和教师互访等达成了共识。在会谈中,双方还就两国人才培养模式、学术交流合作形式等进行了热烈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京畿大学博物馆,并到该校行政办公室、教室、学生工作室、教师休息室、学生宿舍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