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泰国清迈府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穆紫 刘小海)4月1日上午,泰国清迈府主席Mr. Bunlech Buranupakon、清迈府议会副主席Mr. Aree Chaikhan、清迈府议会常务秘书长 Mr. Kitiboon Sumuntakun、教育厅厅长 Mr. Pairus Maichompu一行到访成都大学。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巢小良,校长王清远在学术交流中心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毛志雄对Mr. Bunlech Buranupakon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与泰国清迈府的交流情况。他在谈话中指出,作为成都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的本科高校,为服务于成都市与泰国的友好交流,成都大学在开设泰语专业、建立“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诗琳通课堂”、“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等方面开展了相应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有效促进了成都市及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府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希望在原有的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继续推进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并与Mr. Bunlech Buranupakon互赠纪念礼物。


Mr. Bunlech Buranupakon主席和巢小良总领事对成都大学在与泰国清迈府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成都大学与清迈府的合作交流具有非常良好的基础,学校选派的近300名学生赴清迈实习,极大地帮助了清迈府当地的中小学学生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希望今后能够选拔更多优秀的学生前往清迈府。随着成都市与清迈府达成友好城市关系,成都大学与清迈府将具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和更广的合作范围。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事馆愿意协助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更多的高等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教师和学术等方面开展短期或长期的交流项目。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王清远与Mr. Bunlech Buranupakon代表双方签署“成都大学关于赴泰王国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协议书,并就双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